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
「TSA 關注組」已成立了 ! 


一向以來我都認為透過閱讀才能讓孩子學得快樂,學得廣博 , 但TSA 的魔咒實在破壞了孩子的應有的健康成歴程。在主流學校, 尤其是基層的學校, 孩子的學習更是苦不堪言 -- 補充作業、課前課後的補課、千篇一律的操練..... 基層父母不知TSA是何物,只知要孩子在校內拿高分, 但到頭來孩子操練到的應試能力根本就不夠他們到中學時用。

孩子實在太可憐了! 我和幾位朋友實在看不過眼,希望召集大家,關注TSA 所帶來的問題。 關注組首要目標, 就是希望教育局能取消小三的TSA。

請大家在Facebook的  「TSA 關注組」頁 按"LIKE" , 並把此訊息廣傳 。  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sa%E9%97%9C%E6%B3%A8%E7%B5%84/165277943628820?fref=ts )有關TSA的資料和文章已上載, 亦邀請大家留下意見和看法。

關注組進行一網上問卷調查 , 也要大家幫手啊! 謝謝!


致家長書:關注小三TSA「全港系統性評估」

學校是孩子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的孕育地,小學時期奠定知識基礎,培育學習動機,建立自信,好讓中學時向更廣泛的學習領域飛躍成長。但我們正就讀小學的孩子是經歴着怎麼樣的學習生活?
 2004年,小三和小六的孩子要参加教育局推行的TSA全港系統性評估」。教统局有這樣「美麗的願景」:
(1)      TSA是一個低風險,不計算成績的系統評估
(2)      TSA只評估孩子在中文、英文和數學的「基本能力」;
(3)      TSA設立的目的,是為提供全港學校在中、英、數三科的水平的資料,以便政府為有需要的學校提供支援;並促使學校結合評估數據與學校發展的需要,制定改善學與教成效的計劃

今年是推行TSA的第十個年頭,家長和小孩似乎都在受苦中: 
(1)      孩子自小一便埋沒在無止境的操練習作中;
(2)      課前課後的補課令孩子疲憊不堪;
(3)      孩子在初小已對學習和閱讀失去興趣,甚至抗拒和恐懼;
(4)      孩子的學習領域全被壓縮,上課所學的就只是TSA所評核的。

這「殘酷的現實」是否屬實?有多嚴重?孩子在初小的時光尤為珍貴,是最黃金的時段去培育他們對知識的渴求,對學習的盼望,對閱讀的熱愛。所以,我們希望透過此網上問卷 http://goo.gl/gdMsx ,收集家長們對TSA的意見,進行調查,了解實況。請家長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填寫問卷、於426日前擲回,謝謝!
      
      我們已把有關TSA的資料上載TSA關注組」臉書。家長如有任何疑問,可電郵至nomoretsa@gmail.com

TSA關注組
2013327